2013年5月28日 星期二

[太閣5]推薦人物──納屋助左衛門2.1560年3月1日‧商家‧納屋

「納屋助左衛門大人,」
「已經到了評定召開的期間,請務必在五日以內前往商家。」



「…嗯啊,真是個活力充沛的早晨。」
納屋助左衛門伸懶腰,自言自語說
「我精神好得不得了。」
「糟了,評定看起來要開始了。」
「現在可不是待在家裡的時候了。」


商家‧納屋

「喔喔,這裡要開會嗎…納屋的民眾都聚集在一起了。」
早晨清爽的白光,透過紙門照亮了評定間,在納屋工作的商人眾早就端坐在位子上,新人見習的納屋助左衛門挑了一個最靠近門口的位子坐了下來。

「助左衛門是第一次參加評定會議嗎?」前輩新右衛門靠近我,輕聲提醒。
「要不要我告訴你一些有關事項?」

「好的,拜託你了…」

「那麼,在今井宗九大人來之前,我就做一個簡單的說明吧。」
「這裡的商家們每兩個月會舉行衣次評定會議,」
「說的具體一點,就是在奇數月的1日到5日之間舉行。」
「當然,如果缺席的話是會挨罵的,所以要出遠門時要多注意日期。」
「在舉行評定會議時,會分配給每個出席者之後兩個月中要做的任務。」
「要在下次會議之前完成分派的任務。」
「如果任務完成的話,就向今井宗久大人報告。」
「在報告的期限之前,一定要完成任務才行。」
「每次都要記得報告。」

「我知道了。」

「嗯。」
「還有,就算已經完成任務了,也不能偷懶睡覺,這點不用我說你也知道吧。」
「有空時,或是努力學習技能、擴充人際關係。」
「或是收集情報,都行。」
「這樣積少成多的話,5年、10年後,差別就相當大了。」
「要牢牢記住啊。」

「嗯。我會銘記在心的。」

「喔喔,今井宗久大人好像來了。」

「嗯。」穿著白色羽織的今井宗久走進了評定間,坐在壁龕前。
「前幾天,由坊津水軍來了增築的請求。這個主命就交給与三郎了。」
「3000貫就交給你了,去把坊津之砦的規模,至少給我拉高個2左右。」

「遵命!請放心交給我吧!」

「那麼,諸位,你們選擇自己所該達成的主命吧。」

【買進交易品‧密柑】

「助左衛門,3000貫就給你了,去給我至少買進100個密柑回來。」

「明白了!」

「嗯。」今井宗久說
「那麼,本次的評定就到此結束。」


界町大街

「接下來,是買進交易品啊…」納屋助左衛門走出納屋,喃喃自語說
「要做什麼好呢?」

「呵呵呵!」之前詭異的老人又從背後冒了出來
「看你很煩惱的樣子啊。讓我來教教你吧?」
「嗯,買進交易品,就是多買想要的交易品啊。」

「要怎麼樣才能購入交易品呢?」

「交易品在町的座裡有的賣喔。」
「各町的交易品都有不同的市價,所以走訪各地的町,」
「以低價買進,再以高價賣出是最好的方式了。」
「算數或是辯才好的話,也對交易相當有利喔。」
「當然,購入越多的交易品,評定時也會得到越高的評價喔。」

「原來如此。」

「呵呵呵,努力精進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