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9日 星期三

[太閣5]推薦人物──納屋助左衛門6.第一次進入鍛冶場與賣硫磺

1560年3月2日‧雜賀之町

離開道場,來到雜賀之町的鍛冶屋。
「喔,是客人嗎?」停下規律的打鐵聲,芝十清右衛門走了出來。
「喔?沒見過你呢。」
「你知道這裡是甚麼樣的地方嗎?要的話我可以教教你啊。」



「不太了解,能教我嗎?」

「那好好聽著,有點長但忍耐一下啊。」
「不用說應該知道這叫鍛冶屋吧。」
「這是鍛冶的地方,鐮、鍬、刀…可以用鐵打出各種東西。」
「可是現在,有名的職人都以鐵砲鍛冶為重心了,今後是鐵砲的時代了。」
「所以,在鍛冶屋可以委託的都是跟鐵砲有關的事情為主。」
「首先從【學習鐵砲】開始談吧。以【學習鐵砲】進行鐵砲射擊的訓練。」
「這是為了鍛鍊鐵砲技能,以及能得到關於鐵砲的卡。」
「接著是【買進鐵砲】,但這可不是誰都能執行的。」
「除了奉了【買進鐵砲】主命,」
「或著是應據點責任者要求而來的人,本屋是不會賣他鐵砲的。」
「想要個人用的鐵砲的話就到商家去吧。也許會跟其他武器一起賣也說不定。」
「【買進大筒】也是一樣。一定要有【買進大筒】的主命或是管理城的權限才能執行。」
「想要更了解鍛冶的工作的話,就來【打雜】吧。」
「雜工作久了,也會了解一些關於鍛冶的事。」
「也可以賺一點小錢…雖然真的很少啦。」
「最後是【鍛冶心得】。這個是可以得到關於鍛冶全般事務的一些建議。」
「雖然這麼說,知道跟不知道,畢竟還是有差,聽一聽也沒有什麼損失。」
「總之,就是這樣了。就當作參考吧。」

「嗯。我了解了。謝了。」

了解了鍛冶場的工作後,納屋助左衛門把帶來的硫磺,利用鍛冶屋【打雜】下的【買進硫磺】,一點一點地賣給芝十清右衛門,不僅收入頗豐,學到了【火藥製作】,也把鐵砲技能一下衝上了四等。

賣完了硫磺,時間也過了二十幾天,在座中買了評定任務所需要的蜜柑,就回去界町覆命了。

回到界町後,我遞給今井宗久比任務所需數量還多一倍的蜜柑,今井宗久誇獎了一番,並給我多一倍的商人功勳。

走出納屋後,我轉身進入了天王寺屋,跟津田宗及【學習算數】,在學習算數的過程中習得了合戰秘技【拉攏】。

不過,在商人的生涯中應該用不到吧,納屋助左衛門如此心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