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8日 星期二

[太閣5]推薦人物──納屋助左衛門3.第一次進入座

1560年3月1日‧界‧座

「哎呀,歡迎歡迎」座的掌櫃說搓手前來
「你好像很忐忑不安的樣子呢。如果不知道在座要做些什麼的話,讓我告訴你吧。」



「嗯。的確是不太清楚,能請你告訴我嗎?」

「好,就這麼辦。」
「座是在買賣交易品,能做的事也多半和交易品有關。」
「交易品之中有該町所獨產的東西,特別是稱為特產品。」
特產品在各町最少有6種。」
「特產品如滿足特殊條件的話,種類會增加,最多可以到10種之多。」
「【調查市價】就是針對這些特產品的價格,來做調查的。」
「也可以得知該物品的重量和庫存數量喔。」
市價是會變動的。月份改變或是庫存數量改變的話,市價也會跟著變的。
「老是靠舊的情報來行事,是不行的。」
「接著是【工作】。雖然酒場也有工作,不過在座這邊的工作不是那麼粗魯的事。」
【工作】也還是跟交易品有關係,」
「把這個町的特產運到那個町去,或把那個町的特產品帶回這裡來。」
「沒辦法把詳細的內容情全都說明清楚。」
「哎,做了就知道了啦,不是什麼難事。」
「好了,終於要進入正題了。」
「【買進交易品】和【賣出交易品】這可說是座的精華。」
【買進交易品】可以買該町的特產品,當然需要考慮重量跟庫存,
還有你的錢包許可的範圍。
「那樣到手的交易品,下次可以【賣出交易品】來脫手。」
「那其中的差額有時是利益,但有時也會變成損失。」
在一個町中買賣同樣的交易品,是沒有什麼意義的,只有讓對方高興而已。
「特產品在沒有出產該物的町很高價,所以就帶去那樣的町賣。」
「特別是在全國的町中生產量很少的特產品就會很值錢,」
「所以儘早找到那樣的交易品吧。」
「然後是【投資】。這是為了發展町而執行的。」
町成長的話特產品的生產量也會提升,也可以開發出新的特產品。
「可是!雖然投入大量的錢,町還是不會急速發展的。」
「要消化投資的金額,需要花上一些時間,大概是一個月提升一個規模的速度。
「【投資】很平凡但是很重要,吃點虧才有得賺。」
「座就是這樣來利用的,為了讓別人賺而說了這麼多的話,」
「我人還真是好呢。」
「如果還抓不到訣竅的話,以【說話】和我說話看看吧,」
「說不定我會想起忘了說的事。」

「嗯。我知道了。謝了。」

買進一批界的特產品,硫磺後,走出界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